向雷锋同志学习

昔人已逝,精神长存。随着主题班会的进行,让我们一起认识雷锋经历,感受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年仅二十二岁时,因公殉职,结束了他短暂的一生。而在这二十二年里,没有人知道雷锋一共做了多少好事,并非为了扬名,而是因其本人高尚的精神本质:为人民服务。自雷锋后,人们再提起好人精神,必定绕不开“雷锋”二字。在当下社会中,经历了好人因扶摔倒老人反而被讹钱等做好人反而无好报的新闻事件后,重新引起了人们对做好人的反思。那么如果好人没好报,我们为什么还要坚持做一个好人?

哈维尔曾经说过:“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有了什么结果,而是坚信,这是正确的。”学习雷锋精神,并非是让我们走形式主义,更不是为了所谓的“好报”,而是树立心中正气。积好在心,久而化之,凝念不释,殆与物忘。我们终会走上社会,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观,将好人思想潜移默化地影响社会,为社会作出贡献。

望我们同学,成才之前先立人。“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做新时代的“雷锋”!

撰稿人:高二理(1)班  陈芊谕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