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舞台,璀璨青春 ——星耀校区高一年级戏剧节圆满落幕

落日熔金,激情如火。

欢呼声,喝彩声,欢笑声,惊叹声,不绝于耳,飘荡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上空。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戏剧节,盛大演出。

高一年级8个班的同学,经过近一个月焚膏继晷,夜以继日的准备和排练,为观众带来了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

高一8班首先登场。《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为观众营造了如真似幻的美妙童话世界,观众们无比为爱丽丝的纯真而感动;高一5班的《李尔王》(《King Lear》)深沉厚重,莎士比亚的经典在同学们的演绎之下别有滋味,令人动容。《无人生还》(《And Then There Were None》)由高一2班精彩演绎。阿加莎的绝妙剧本,2班同学的精妙改编,在配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服装道具所营造的诡异神秘的氛围,真让人拍案叫绝。高一3班带来的《麦克白》(《Macbenth》),把阴险残忍的主人公诠释的栩栩如生,完美呈现了莎翁剧作的独特魅力。高一6班倾情出演的《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那精彩的音乐,浪漫的剧情,充分展示了音乐剧大师韦伯的风采,也让观众感受到了6班同学的巧思和激情。高一1班的《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维克多雨果的经典原著本身已具有不可抗拒的魅力,1班同学更独具匠心地将经典歌剧电影的原声巧妙剪裁,完美呈现。再加上1班同学全情投入地表演,整台演出堪称完美。观众们掌声雷动,意犹未尽。高一7班所带来的欧亨利杰作《警察和赞美诗》(《The Cap and the Anthem》)亦不逊色。尤其是男主角夸张而投入的表演,把原著人物塑造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高一4班的《捕鼠器》(《The Mousetrap》)作为大轴,再一次圆满演绎了阿加莎的悬疑大剧,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经全体英语老师评议,九项大奖尘埃落定。高一7班《警察和赞美诗》荣膺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则有高一6《歌剧魅影》班夺得。高一3班《麦克白》和高一5班《李尔王》分获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高一2班《无人生还》荣获最佳配音奖。高一4班《捕鼠器》独得最佳编剧奖。高一八班以精美的服饰和道具荣获最佳服装道具奖。而高一1班,凭借精美的海报和精彩的演出,独得最佳海报奖和最具含金量的最佳表演奖。

校园戏剧节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将艺术带到学生的身旁。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本届戏剧节,展现了高一学子无与伦比的灵活思维和独特的表现形式。

我们不禁要赞美,这辉煌的舞台!这璀璨的青春!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戚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