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安妮的阁楼—高二理(3)班语文剧演出圆满结束

在迎来云大附中90周年校庆,星耀校区10周年校庆之时,高二年级举行了语文话剧演出。本次演出各班各展风采,带来了8个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节目,让本次演出充满了意义。
高二理(3)班的《阁楼上的安妮》是本班同学们的原创剧本,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之下,同学们认真修改剧本,仔细反复推敲每一句台词,让剧本更加贴切,内容更加丰富有内涵。
同时道具组的同学们亲手去打造每一个剧中所用道具,大家利用课余时间,亲手制作了书柜,门框等道具,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
同时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反复练习,反复斟酌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语气,每一个动作手势,在练习中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同心协力为共同目标而努力,同学们毫无怨言的付出,为本剧不断增加亮点。同时本次话剧得到了许多老师指导,帮助和支持。在老师们的帮助之下,同学们不断改进,不断进步,从中学习到不少的经验。
《阁楼上的安妮》使同学们对于生命,对于人性,对于生命中的美好事物的思索与表达。这世上是否有什么东西是值得用生命去捍卫的,在这次话剧的创作,排演之中,我想我得到了答案,这世上的确有许多东西事无比珍贵的,甚至千金不换,是自由,是和平,是那温暖的日光,是那新鲜的空气,是心中对于美的向往与追求。如剧中安妮,应为犹太人的屠杀而不得不藏身于阁楼之中,忍受黑暗。可是心中对于美的向往驱使着安妮走向窗边,走出阁楼,去追寻光明,去感受阳光,去找寻自然之美。可是最终,这却为一家人引来了杀生之祸,可是他们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啊,只是生于一个战乱的年代,就要忍受这般待遇。这些种种引人深思。同时也唤起了我心中对于自然之美的无限向往,和对于和平的渴望。
在本次话剧活动之中,我们在学习着,思索着,询问着,成长着,在不断感悟,不断体会生命。最终将我们思索的结果,用表演的形式呈现,带给大家更多思索,也和大家分享着我们的成长。

供稿部门:高二理(3)班
撰稿人:孙茜
指导教师:王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