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讲话,做合格少先队员 ——初一1班“一学一做”主题班会

2017年4月24日,为响应国家的对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一学一做”号召,我班举行了“一学一做”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中讲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同时是他对我们广大青少年的期望,我们应该完成习主席的期望,这是对习主席的期望的答卷,同时是对社会的答卷,我们是未来的花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将来的任务,我们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习主席的讲话中还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这短短的12个字,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未来的规划。这12个字不断的激励我们: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主题班会的另一个重点:“做合格少先队员”。做一名合格少先队员,首先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至此,我们的班会主要内容便讲完了,“一学一做”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刻刻做到“一学一做”的主要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少先队员。

供稿部门:初一(1)班 李锦城

指导教师: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