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高一(6)班顺利召开“一学一做”主题班会

2017年4月24日,高一(6)班召开了有关“一学一做” 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六班团支部书记周静洁同学主持,在她的带领下,六班同学深入了解了一学一做的有关知识。

首先,我们了解了团的改革方案,团的情况,重温了入团誓词。其次,周静洁同学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两个方面,带我们了解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策划书。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建功“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的团员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深了一层。随后,徐子然同学对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谈了他的看法:“我认为首先在思想方面要使自己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我们共青团员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己的认识,以认识促进自己的行动。学习和借鉴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积极主动地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在现在的新形势下更有必要。党员在争先进,团员也不能落后。同时要多参加实践,年轻人都有强烈的实践欲望。多些关心国家大事,让大家的思想提升到更高的位置。  ”

随后,高子捷同学又从小的生活方面阐述了他的观点。两位同学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给本次班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供稿部门:高一(6)班

撰稿人:陈静雯

指导教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