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回忆,继续前行—— 记高一(8)班英语戏剧节

落日熔金,激情如火,2017年4月19日高一年级英语戏剧节盛大开幕。作为母校90周年校庆的献礼,同时也是云大附中传统学生活动,高一年级同学经过近一个月精心的准备和排练,从如真似幻的美妙童话世界到莎翁经典,从精妙改编到浪漫剧情,从精彩的配音到美妙的音乐,每个班的表演各特色,精彩绝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带领全体观众体验了美妙的英语戏剧之旅!

高一(8)班献上的“Alice in Wonderland”(《爱丽丝梦游仙境》)是戏剧节的第一个节目。通过对电影的删减改编形成剧本,认真配音,历时一个月认真排练,同学们配合默契,终于圆满完成了戏剧的表演。

台上的我们只有短短十五分钟表演,但台下却耗费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时间去准备。从剧本到道具服装,其中有太多人的努力与心血。四月十九、四月十九,心中不断念叨着这个日子,终于,它到来了。老师的陪伴、家长的帮助、同学们的努力,一幕幕浮现,只诉说着一句“无憾”!

一台小小的剧目表演,代表的不只是演员、配音,更是一个班的凝聚力以及我们的父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付出。眼前还真有爸爸妈妈们热心帮忙、化妆打扮的场景,转眼已到最后一句台词的尾音回荡在报告厅中,我们的话剧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全班参与,导演、表演、配音、海报设计、摄影、主持,分工明确,上台的同学达47人之多,经全体英语老师评议, 高一(8)班的戏剧获得了最佳服装道具奖。

收获颇多,但不只局限于获什么奖,更多的是我们对团队合作的重新认识以及对老师、家长们的感恩之情。珍藏回忆,继续前行,梦想在前方,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武思雨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