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年初中招生问题解答

1.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有哪些亮点?

答:亮点很多,分十个方面来讲。第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是全省最好的完全中学,星耀校区的中考、高考在全省都是顶尖的水平,六年都在星耀校区就读的学生发展都很好。第二,星耀校区不仅追求卓越的成绩,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优秀品德和健康人格的培养、良好习惯的养成。第三,星耀校区非常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特长发展,学校开设有丰富的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第四,星耀校区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学校每年有体育节、艺术节,有几十个学生社团,年级每学期都安排有朗诵、话剧、英语剧、歌舞表演、球类比赛等各类活动。第五,星耀校区管理精细、校风纯正、学风淳厚,星耀校区不倡导学生补课,学生的学习都在学校完成,老师们尽心尽职的工作,没有老师在外有偿补课,这方面星耀校区早有了很好的口碑。第六、星耀校区是完中,初中、高中学生在同一个校园里学习,通过同伴互助、学长影响和活动参与,比起纯初中学校对初中生的成长更有好处。第七,星耀校区有完善的安保和后勤服务系统,学生须持“一卡通”在规定的时间出入校门。学校有食堂和超市,学生可在学校吃早、中、晚餐,使用“一卡通”在校消费。“一卡通”由家长在交行网上银行充值,学生在校不需使用现金,避免了安全隐患。第八,学校有一流的教学设备,每个教室都配有全省最高端的触摸屏多媒体设备,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率高。第九,学校特别重视英语学科,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第十,学校重视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教育,着力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高雅的情趣、高贵的气质。

 

2.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答: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多年来一直以教学质量优异而广受赞誉,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学生素质好。我校历年招收的初中生都是小学毕业生中的佼佼者,这些学生学习基础好、学习习惯好、学习态度好,这是学校教学质量高的基础。二是云大附中的学生家长大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这些家长懂教育、会管理、能指导孩子的学习,还能配合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校外学习活动。三是学校及教师多年来已经掌握了教授和管理优秀学生的办法,老师们教学要求高、教学方法活,要求学生自主学习和活动的内容多。如果学生及家长具备以上条件,那就一定适合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反过来说,如果学生或家长不具备以上条件,也就不一定适合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适合才是最好的,家长为孩子报名时一定要慎重选择,以免孩子将来出现不自信、学习困难、跟不上等不利于孩子成长和发展的被动情况。

 

3.孩子在小学的成绩在什么水平才适合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答:这是家长问的最多的问题。由于各所小学的评价方式不完全一致,所以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一般而言,学生应在班级的前10名。2017年1月昆明市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都参加了全市统一的质量检测,质量检测的分数还是比较客观的,质量检测总分360分(满分400分,含英语听力)以上可能就比较适合,当然学校不是根据质量检测的分数录取,录取是依据“《综合评价手册》+ 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质量检测的分数只是可以帮助家长判断学生成绩水平,而360分以下可能就不太适合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4.现场确认有什么要求?

答:现场确认的具体要求见《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年初中招生现场确认说明》。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我校要求学生及学生父母同时到场确认。学校这样要求,是基于对学生及家长负责的良好愿望,希望招收的学生是“适合”我校的。要求学生及学生父母都到场确认,就是为了学校更好的了解学生情况,同时也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情况,便于学校和家长都做出理性的选择。

 

5.星耀校区初中毕业生将来报考本校高中是否有照顾?

答:星耀校区高中是云南省、昆明市最好的高中之一。近年来高考成绩突飞猛进,2014年起高考成绩已跃居昆明市前三甲,从现在在校高中生的情况看,2017年及以后,我校的高考成绩会更出色,还会有更大地突破。为了星耀校区初中的发展,也为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每年星耀校区高中招生时对本校初中毕业生都有5—10分的照顾。

 

  1. 云大附中的三个校区可以兼报吗?

答: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校区,不可兼报。选报其它校区后不能调整到星耀校区,反之亦然。

 

  1. 昆明郊县及云南各州市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吗?

答: 可以。但我校今年招收的初一新生全部走读,不安排住校,家长需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1. 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就读的昆明郊县、云南州市及外省籍初中生三年后如何参加中考?

答:⑴ 在我校就读的昆明郊县户籍的初中生,可在我校参加中考,但学生报考高中时必须依据当年昆明市郊县生的相关高中升学政策执行。

⑵ 在我校就读的云南省其它州市初中生,满足昆明市中考相关条件的可在我校参加中考并报考昆明市普通高中学校。

⑶ 在我校就读的外省籍初中生,满足昆明市中考相关条件的可在我校参加中考并报考昆明市普通高中学校。

 

  1. 网上报名期间有咨询电话吗?

答:在5月1日至5月10日网络报名期间,市教育局及我校均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招生咨询电话:0871-67236002 / 67236052。

市教育局网上报名咨询电话请在昆明市民办教育网上查询。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7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