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华,正当飞翔 ——高二理(2)贺云大附中九十周年校庆

1927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诞生在华夏大地上,那是硝烟中诞生的光芒。2017年,一个桃李芬芳的地方,那是万千学子的向往,那时千万人民的希望。她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云大附中。

九十周年,多少岁月的痕迹印刻在这校名中,它所代表的又曾只有这个校园?我还记得熊庆来先生的谆谆教导;楚图南先生的声声校训;孙兰英先烈的勃勃英魂……这是由成千上万人民的艰苦奋斗所铸成的一砖一瓦,一尘一粒。“诚、正、敏、毅”四个字囊括了所有云附学子应有的气度修养。严于律己,诚实勇敢,正直向上,思维敏捷,刚毅果断……每一名学子心中都深深铭记着一句话:今天我为云附人而自豪,明天云附因我而骄傲。今年云附九十华诞,这不是壮年,这是青年,一个蓬勃向上,即将走向世界,勇于走向未来的青年。云附迈出的每一个脚印都是向上的,都是踏实的,她带领着中国一代又一代的希望走向世界,撑起一片属于我们的天空。

母校九十周年,高二理二全体同学都为之骄傲,同时也更加激励自己,为自己、为母校而奋斗。目标高考,一战成名!此生不悔进云附,至死终为云附人!愿云大附中桃李遍天下,辉煌续千年!

                                                供稿部门: 2016级高二理(2)班

                                                                                                    撰稿人:赵梦婕

指导教师:王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