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组青年教师课再展风采

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顾晨老师代表化学组参赛,得到一致好评并荣获校区一等奖。

顾晨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语言流畅富有激情,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思路清晰严密,课堂教学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能把高三复习课上得如此有深度—-有效的突破了高考中的高频失分点,又有吸引力—-学生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授课老师扎实的学科素养和个人魅力。教学设计有以下4个突出亮点:

  1. 从一个化学小魔术入手引出本节课的复习内容,并设计实验让学生亲自动手近距离观察,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2、学生小组合作完成实验,交流实验现象,大胆尝试书写并讲解陌生氧化还原方程式的书写,使学生在主动探索中获取成功并体验成功的喜悦,真正体现了新课改中学生的主体地位。

3、课堂教学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实现学以致用。

4、教学中特别注重学习方法的引导。从找物质、算得失、查介质、定方程四个步骤教会了学生解决陌生氧化还原反应的书写方法,知识落到实处,教学效果好。

不足之处:如能将传统的课堂小结交由学生自己总结本节课的收获,教师再总结就更加完美!

特向顾晨老师表示祝贺,并对化学组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无论是曾经的理综组还是现在的化学组在教研组长杨瑶老师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优良传统,全组教师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无论是哪个老师参与课赛,全组老师一起共同磨课,毫无保留的指正,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正是在这团结合作的氛围中,正是通过这一次又一次的磨砺,化学组的青年教师一个个脱颖而出,迅速成长。老教师也毫不孙色,带领化学组继续前行。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赖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