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同学们刚才背诵得真好!这不仅只是上周的作业,这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每天都记背,熟记于心,熟记一生,为什么要记背呢?

党中央给我们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就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正是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引领着中国从困难走向辉煌,从辉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说我们国家经济上要越来越富强,政治上要越来越民主,文化上要越来越文明,社会要越来越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中的自由体现了人类因自由而得以全面发展,而平等成为激励人们发愤图强的强大精神动力,公正与法制社会的建立,能让人们的民主法治意识越来越强,自由平等观念日益深入人心。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国家公民的基本价值追求和道德准则要求,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要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民族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国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的全面进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目前,我们昆明市正在行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要构建和谐社会,就要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一个国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个社会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一个城市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稳定、发展、积极、向上;一个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变得自信、积极、乐观、向上。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积极行动起来,尽我们小学生的能力,添砖加瓦,做出我们的贡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民的信仰,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附一小人要为城市添光彩,城市因我而精彩。谢谢大家!

三(3)中队演讲

 

云大附一小孙澄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