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等闲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当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号召下,时代先锋与人才可谓源源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养成高尚品德便是不可或缺的一步了。古人有云“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可见,品格的养成是靠一件件小事堆叠而出的,那么以国家之事为己任,胸怀理想,从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云附人,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团员入手,才能不负这大好的青春韶华。

“纸上得来终觉浅”,光有高尚品德还不够,就以学习为例,我们广大学子应有实事求是之精神、实践精神,做到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在实践中掌握未来的所需技能,为建设更美好、更繁荣的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今社会,是知识传播的黄金时代,社会责任时时刻刻压在我们肩头,我们应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之精神,努力汲取知识,用科学素养和文学素养武装自己,在实践中总结,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自己的品格,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力争做中流砥柱。

除了具体的实践经验、办事能力,在当今以科技为主导的时代潮流中,我们还应该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只有提高创新能力才能从旧事物中迸发出新事物,让科技的源泉“活”起来,可见,科技创新是民族科技能力的源泉,而我们青少年,正处于思维撞击频繁辐射层面广、融合创生的阶段。在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学习中,更是拥有了自己独特的优势与丰富的资源。创新,可谓是我辈之责任。

一学一做的学习中,我班师生皆受鼓舞,斗志昂扬,立志要自觉奉献青春,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光芒,在奉献中体现独特价值。我们即将成年,成为新一代社会人,成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中流砥柱,我们有责任在艰苦砥砺中,磨练自己的本事。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少年,必上下求索之。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激昂的话语就在耳边,广大学子已整装待发,准备靠自身本事成就未来!

 

 

供稿部门:团委 学生会

撰稿人:张祯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