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未来

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的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时至今日,这句话依旧回荡在我们耳边,激励着每一个有志向的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勇拼搏,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是如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应该树立的信念。作为尚未走入社会的青年学生,如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于实践?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积极面对的问题。要实现中学生的自我价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深刻领会其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论是行动的指导,没有理论指导行动,实践会走弯路,白费力气。所以中学生要在学习实践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地深入理解和把握是无法实现的。我们必须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加深理解,使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并内化为自觉的行动。

认真做好中学生该做的工作——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认真努力学习,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践行。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中学生要“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尽最大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在学习中,我们还应该“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关系那些学习后进的同学,大家共同进步。

认真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实践中去。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不应该只是口头和学习上的,还应该落实到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来实践。

中学生是开拓者,是祖国美好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正青春活泼,我们能引领社会风气,有无限的创造力。因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会总书记的“一学一做”重要思想,为祖国的建设和未来贡献力量,是每个中学生肩负的重任。让我们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在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上留下自己的一笔。

 

 

 

供稿部门:团委 学生会

撰稿人:高一(5)班 张公铭

指导教师: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