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团员

2017年4月24日,我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四班同学进行了“一学一做”主题团会,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当合格团员,成果丰硕。

首先,我们观看了一个关于“习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的视频,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中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共十八大在十六大,十七大的基础上提出的新要求,这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核心,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阶段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青少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从小培养“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融入青少年成长成才全过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以“三个倡导”为基本要求,推动形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完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基因、精神追求、精神标识分学段有序体现到学校教育当中,筑牢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文化根基。

通过本次主题团会,我学会了很多。青年时光十分可贵,也很短暂,我们要把短暂的青春时光投入到辛勤耕耘之中去,学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要勇于担当,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责任。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孜孜不倦的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时代在变迁,社会在进步,陈旧的思想已经适应不了当今的社会,我们要胸怀理想,利用创新实现我们的梦想,最终实现民族复兴。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2016级高一4班 高菲然

指导教师:吴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