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心得体会

2月22日,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会议中强调,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开展“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团员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开展“一学一做”,“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共青团员象征着青春和朝气蓬勃,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通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将教育和实践有效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进一步强化团员的政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供稿部门:团委 学生会

撰稿人:2016j级高一(7) 班 舒畅

指导教师: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