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由我而行

艰苦奋斗立大志,不忘初心跟党走

高二理(5)一学一做学习心得

本周一,班级有组织地进行了“一学一做”活动。“一学一做”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要强调。对于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来说,一学一做便是要求我们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

如今的我们,胸前总是有一枚闪耀的团徽,这已经成为每一个团员自豪的标志。如今的我们,可以每天在教室里不断汲取知识,在学海中翱翔。这样美好的生活,正是多少党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着人民从贫穷落后,一步步走向了如今的小康社会。是党,提出了一系列的理论方法,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是党,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发展,不断让社会趋于和谐有序。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历史的洗礼和时间的磨练,最终成为了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美好社会的最佳之选。我们是党的接班人,就应该不忘初心,为党着想,为国家着想。遇到挫折的时候,不退缩,而是秉承党吃苦坚毅的精神,勇往直前。遇到利益诱惑的时候,学会拒绝,贪图安逸不符合新时期正气的传播。无论我们身在何方,都应该充满斗志,并且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也担负着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因此应该时刻跟紧党的步伐,踏实做事,努力学习。正如习主席在大会上所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而人生的黄金时代,便是如春天般朝气的青年时代。我们在这个时期积累的知识越多,未来遇到的机遇和面对挑战的信心便会越强。当然,光说是不行的,“只说不做”也是党不推崇的做法,因此我们应把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去,小到每一学科每天知识复习,大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都缺少不了实践。就如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复习时必不可少的,但我们不能光喊口号,而要开始规划每天复习什么,才能对考试更加有把握。青少年就应该敢做敢练,刻苦实践,勇于创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心中永远都不能忘记初心,也不能违背党的章程。 “青少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未来。”这句话是不错的,只有我们新一代青年不断尝试,不断前进,立大志,做实事,才能带动国家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一学一做”活动,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我也详细地是我们明白了怎样成为一名新时期中华民族优秀的青少年和党优秀的接班人。希望在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坚定信念,锤炼品格,认真踏实,艰苦奋斗,在不断奉献与学习中书写自己青春的华丽篇章!

 

 

 

 

供稿部门:团委 学生会

撰稿人:

指导教师: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