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秀的合格共青团员

近期,学校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那么,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呢?

中央曾向我们青年一代发出号召“全国各族青年,代表着我们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你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你们手中实现。”党和国家寄予了我们如此之深的希望,因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结合现实,树立自己崇高的理想,坚持为此奋斗,为中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而在现阶段,在生活方面我们必须要用一名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坚持为人服务,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且要乐于助人,支持团活动,为其他觉悟性低的团员做先进性教育,辅导他们,指引他们,使整个团组织能真正成为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这样才能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称号。在学习方面,我们要努力丰富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做一个有担当、有思想的青年。

在学校中,作为一名团员,首先必须要对党忠诚。我们党是一个先进的组织,是把解放全人类作为奋斗目标的政党,任何时候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党要求团员要有党性,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其实也是要求团员对党忠诚作为先决条件的。对党忠诚是一名团员的生命线,如果作为一名团员对党都不能忠诚,那么还指望他能百姓好吗?自己曾经宣誓要加入并忠诚的党,为党的事业可以献出生命。而如果不忠诚那还谈什么事业、谈什么党性。所以,作为一名团员,首先要对党忠诚。在此基础上,我们才会奉党的意志、按照党的的指引,去干有益于党的事情。

当今社会是一个数字化的社会,生活在数字时代的我们,习惯了用手机进行各类娱乐活动,确容易忽视移动设备给我们的学习带来的便捷,所以我校团支部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调动起大家对我们团、党知识学习的热情,为大家提供更加方便的学习方式。不但接触了时政新闻、学到了知识,还提高了大家对现代科技工具的认识。我校团支部希望借此活动,能够向全学院乃至全校推广这种现代化的学习方式,从而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领了当代先进的思想风尚,是中国前进的指向标,同时也让我们学生更好地向着未来前进。

撰稿人:高二文(1) 徐子清

指导教师: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