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评选“青春榜样”

云附九十载,星耀亦十年,在云大附中九十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学校为全校师生树立了“青春榜样”,我年级也响应学校安排,在年级内从各方面评选出符合 “青春榜样”的十位同学,希望树立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优秀的同学。

横竖点撇捺,书写传统美德,诗书琴棋画,铸成一身才气。王伊扬,一个开朗、阳光、自信的女孩,生活中的她爱好广泛,喜欢书法、绘画、音乐和阅读,曾多次获得全国及云南省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和各类征文比赛的一、二等奖,并通过了中国音乐家考级委员会钢琴八级考试。荣获“昆明市优秀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曾在我校担任了第一届“云附好声音”晚会和“中国梦、云附梦”诗歌朗诵大会的主持人,平时喜欢自己创作小剧本,喜欢写作,和同学合作的诗歌被刊登于学校的《远行》杂志。现担任初二(3)班的班长,并担任学校学生会广播站的工作。除了坚持练琴和学习书法,她没有参加其它培训班,喜欢有更多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喜欢简单而快乐的生活,信奉不去想什么都做第一,但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是最棒的!

身恙志坚,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视己如常,以坚持勉励他人志气。罗力刚,初二(2)班,一名平凡却不平庸的中学生,虽然面临着身体的局限,但从不逃避现实,学校生活中,从不把自己当做特殊人物对待,时时参与,事事争先。相信生活没有绝境,只不过是内心没有打开,因而以一颗平常心应对生活中的困难,笑对人生。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也会坚持去做,用自己的坚持拼搏最微渺的希望,用自己的能力证明 “真正的勇士可以直面人生”。

勤奋学习,带领本班同学团结奋进,恪尽职守,把班级荣誉和集体荣誉作为班干部的神圣使命。杨子航,初二(2)班班长,他乐学、肯学、善学,懂得正确面对学习压力并在短时间内解决自身不足,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自入学以来,参加过多次学校活动,无论是才艺展示节目——诗歌朗诵,英语歌唱比赛,长征主题演讲……还是学生会活动,总有他活跃的身影。现已成为中国共产主义表青年团团员,一直用优异的成绩和高度的觉悟带领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勇前进。

博古通今,是语文老师对她的盛赞,温和宽厚,是班主任对她的美誉,一对慧眼,灵气透人,一双秀手,才气横溢。廖乙,现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2)班,从小在艺术方面表现不俗:在第十一届《青春中国》全国校园才艺电视选拔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中荣获书画类比赛二等奖;在“舞梦奇缘”云南省第二届少儿电视舞蹈大赛中获得金奖;在暑假“爱读书、读好书、好书相伴快乐假期”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今年“璀璨之星-文化中国”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现场书画荣获初中组金奖……,在学校手抄报、板报中也踊跃参与并有良好表现,相信她能在手工、绘画、书画、舞蹈这一艺术之道上不忘初心,走得更远!

公益环保——赵紫奕、汪展鹏、陈泽然(初二六班)

他们,是考场上互相竞争的对手,他们,是课堂上共同拼搏的同学,他们,是生活中互帮互助的兄弟。他们就是初二(6)班的赵紫奕、汪展鹏、陈泽然等同学。他们秉承着绿色环保理念,为了共同的家园,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举手投足间,还地球一点新绿。他们只是微微捡起一些碎片,却诠释出奉献和责任。他们用行动让我们懂得,增强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用行动为我们的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科技创新引未来,江山才人代代出。李俊伟,初二(5)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乐高机器人软件编辑,热爱信息学科,积极思考,思维敏捷,动手能力较强。有钻研精神,做事仔细周到,技术精湛。可以使笨重的乐高机器人完成翻转、奔跑、拿取物品等对技术要求较高的指令。相信他以后会在乐高机器人软件编辑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甚至在未来为软件工程做出卓越的贡献。

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入学以来积极学习共青团的各项章程,从思想行为上严格用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现已光荣加入共青团。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入学以来的考试中三次取得年级第一名。学习刻苦,有钻研精神,学习有自己的方法,自己的见解。她,就是初二(6)班班长姚冰然。在保持自己优异成绩的同时,热情帮助同学,为同学解答问题,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追求与同伴共同进步。初中入学以来,一直担任中队大队委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仔细周到,不计得失,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活动,能够与其他班委合作完成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担当,在学生工作方面是老师的好帮手。

“人之行,莫大于孝”。一个人的美德,最首要的莫过于孝道。初二(3)班的唐瑞鸿,虽不善言辞,却将对父母无尽的爱与感激融入生活中,用行动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在一个羞于表达的时代里,仍坚守冬日奉茶,春日锤背的古孝行。用寻常时光中无比平凡的事,将自己与父母的心紧紧牵在一起。春天里努力,夏日里奋斗,秋日里收获,日复一日,努力学习,不让还带着两个弟弟的父母为自己操心,并用学习之余为父母分担家务。人生之路,道阻且跻,孝道之心,人之首德,她把孝敬父母当做自己心中最基本的准则。

运动,延续生命,运动,成就梦想。张倬玮,一个怀揣青春梦想的男生,2015年有幸进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荣获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九届运动会初一男子100米第一名,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九届运动会初一男子跳远第一名,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十届运动会初二男子400米第一名,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十届运动会初二男子跳远第二名。曾获昆明市“奋进杯”优秀足球运动员称号。相信他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会继续用行动和努力去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她们是一群爱的天使,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时候福利院看望孤儿;她们传承着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尊老爱幼、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们诠释着“爱心永存”的公益信念;她们无私的爱心,凝聚着一幅幅人间真情和甘心奉献的画面场景;她们为我们美好的校园、和谐的社会增添了最温暖、最亮丽的色彩。她们是初二(1)班的杨毅、李玉虹、宋芊芊、叶嘉佳、徐艺萌。

本次“青春榜样”由年级各班推送,再由年级各位老师共同评选,既保证了公正公平,又在年级内部起到了正能量的作用。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

201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