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建城 从我做起

在1999年春城昆明举办世博会的那年秋天,我辗转几日、只身来到了美丽的昆明。先做学生求知,再当教师育人,从此开启了远道而来的我的春城之行。先在翠湖北路,再到彩云北路,从此延续了我作为人民教师的职业生涯。先独自一人,再成家立业,从此继续着我作为昆明市民的人生旅程。

这十几年来,我由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子,逐渐变成了迫近不惑之年的中年人。但我一直居住在昆明,享受着她得天独厚、春光无限的自然条件,体验着她日新月异、熠熠生辉的高速发展,欣赏着她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都市风光。我也以自己能成为昆明人而自豪!与春天为伴,与美丽相约,这就是我们昆明!与文明同行,与创建相随,这就是我们昆明人!其中新城建设、地铁开通和高铁连通,都是与我们的现代都市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成就。看着自己身边的环境在一天天的变得更加宜人,看着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在一步步的向前发展,看着我们的生活将会随着城市的创建而变得更加幸福美满,我很庆幸自己此生能够与美丽的春城结缘。

如今,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努力已到第十个年头,正处于蓄积力量、最后突破的关键时刻。此时此刻,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更加积极的投身于这一重大事业,为春城昆明的城市品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高度关注创建举措,广泛参与创建活动,要让自己的言行举止文明有礼,要坚守道德阵地,要对人诚信友善,要让文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昆明文明市民。我们要让创建活动真正成为众人所愿、众望所归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我们要将整个城市环境建设好,让每一个踏上昆明这片土地的人都有家的感觉。我们要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崇文尚德,进德修业,德才皆备。我们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知书识礼,文明有礼,遵章守纪。我们要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热心公益,积极有为,共建春城。共创文明城市,我们大家都要从自己做起!我参与,我践行,我们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行动增光添彩。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在职员工,我们一定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职业表率。我们要熟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要求,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校园的实际工作中,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努力工作,为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心力。

正所谓众志成城!昆明一定会跻身于全国名称之列,在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之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

供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