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提醒,处处落实

5月12日下午两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一周一次的例行班主任会议在教学楼1-3教室准时召开。

适值全校上下热火朝天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并集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际,德育处吴明辉老师首先布置了近期的德育和班主任工作的各项任务:政治教研组专门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课将在下周一走进班会;体育课学生热身环节也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记诵;坚持收看“新闻联播”,保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的持续深入有效。会上,吴明辉老师还提醒各班注意及时倾倒垃圾,文明保洁;按要求着装,穿校服重形象;诚信为人,维护好校园里的诚信驿站;加强安全教育,注意上学放学路上的人身安全等。

最后,高二理4班班主任高洪老师做了题为《如何面对那些不快乐的孩子》的感受分享。高老师认为高中阶段学生学习紧任务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最大程度地理解学生的酸甜苦辣,及时疏导学生表现出来的负面情绪,用一颗悲悯之心面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低落时刻是高中班主任必须具备的意识和能力。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郭琴颖

指导教师:赵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