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成功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团委、德育处,以中队或支部为单位,按照团市委昆青通[2017]9号文件要求,在所有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中开展“一学一做”活动。

“一学一做”教育活动是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少先队员及合格团员。这是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点工作和重要的政治任务。

活动要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各班于4月24日开展相关主题班会,然后每班于4月25日上交一篇学习心得。同时各班认真做好教室、宿舍、教学楼所负责楼道区域的卫生工作;同学们主动遵守《中学生守则》 :穿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共青团员佩戴团徽。这项活动有利于让团员以更加积极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突击队。

活动过程中,每个班都制定了详细的策划方案,各班的团支书精心组织,采用同学讲解、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介绍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帮助同学按照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活动结束后,各班通过上交学习心得等形式,引导同学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来。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活跃了校园的氛围,同时也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会以这次主题团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供稿人:高二文(1)班团支部书记 刘媛媛

指导教师:吴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