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化学兴趣研究小组 水果电池制作实验圆满成功

我校高一年级化学兴趣研究小组于2017年5月12日下午进行水果电池制作实验,8个班的学习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努力,实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实验依据氧化还原反应和电化学知识,利用锌片、铜片、导线、电流表、发光二极管以及橘子、柠檬、橙子、苹果等水果作为实验材料来进行。同学们发现,由于不同的水果的酸性不同,产生的电流大小也不同。酸性越强的水果,如柠檬,产生电流越大。并比较出不同水果产生电流强度大小,筛选出产生电流较大的水果,分别插入锌片和铜片,将其利用导线按正负极相连的原则串联,使发光二极管发光。更有创造性较强的同学,将不同的水果剥皮,置于烧杯中搅碎,插入金属片后同样能够产生较大电流。

通过本次水果电池制作实验的学习,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而且鼓励了大家将课本知识运用于实际,增强了合作探究、动手勤做的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对化学这一学科的浓厚兴趣。[jwplayer ekHKGgSL]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万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