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4)班在年级篮球赛中永不放弃一直奋争

半期考试的硝烟还未散去,篮球比赛又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算然连续几天都是阴雨绵绵,但是五月十五日还是晴开了一片天。最后一节课才下,同学们便涌上了操场。这是本年度篮球赛开赛的头一天,我们班将要面对的是在运动会上拿到了总分第一的七班。七班有三名队员在校队里展露过头角,整体上不管是身高还是身手都可以说是要胜过我们的。但是,只要有着坚持和拼搏的信念,原以为守护班级荣誉而奋斗,这些都可以不在意。

第一节开始后,七班就在比分上大幅压制我们班,五六分钟过去了,我们还没有任何进球。就算是别的班来观战的同学都为我们捏了一把汗,但是我们的队员不骄不躁,还是有条不紊的传球,防守,等待空隙。班上的同学也很有信心,一直在加油助威。班主任老师和站在他周边的一排同学有的抱手,有的托腮,俨然一个专家智囊团。又是两分钟,七班的猛烈进攻没有撕开我们的防线,焦躁下,他们犯规了。在一个罚球进球后,我们凯歌高唱,即使不能够反超,但是在实力悬殊极大的情况下还是追回了不少比分。

第二节开始时,比分差将近20分,我们没有懈怠,也没有放弃,仍然是不输第一节的拼搏着。距离比赛结束只有20秒时,我们拉回了十余分,单节得分比强大的对手还要多!虽然最后没有取到胜利的桂枝,但我们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只要有永不熄灭的希望之火和强大的意志,不论被打倒几次都可以再一次站起,再一次挥拳。

 

供稿部门:2016级高一(4)班

撰稿人:董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