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三年级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5月22日上午,初三年级新团员入团仪式“继往开来·勇担重任”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阳光舞台隆重举行,该年级第三批46名新团员宣誓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共青团委书记吴明辉、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及全校学生出席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紧接着,四名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将鲜艳的共青团团旗护送入场。在团委委员董志卿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后,46名新团员登上典礼台,与青马社团学生一起,面对团旗光荣宣誓,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则为新团员们一一佩戴上团徽。初三年级优秀团员代表龚晓霜、郑意扬、陈正娴、申红军四位同学献词祝贺。

在入团仪式上新团员代表初三(5)班董怡含同学发言,她表示,新团员们将努力投入到中国共青团的熔炉中去,接受先进思想和先进作风的洗礼,努力实现自我蜕变和自我成长,承担起更多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铭记团的纪律,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倡共产主义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

共青团委书记吴明辉向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95年的风雨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少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新团员要继承先烈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入团仪式,既是新团员成长的重要记忆,也让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正如仪式结束时,初三年级齐声高呼“秉承先烈遗志,爱我中华!勇担时代重任,振兴中华”,新老团员青年将团结在团旗下,传承好“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德育处

撰稿人: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