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从垃圾分类开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昆明,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全民参加,更需要我们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积极参与。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校园,是我们茁壮成长的幸福沃野。维护环境卫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学生会、团支部、少先队联合行动,为全校每一个班级新配备了一个垃圾桶,用于进行垃圾分类。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的垃圾,另一个用于装可以回收的垃圾,以便回收利用。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一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文活动中当好突击队,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环境卫生,共建美丽校园。
垃圾分类,是将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的方法进行分类。人类每日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我国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大量的垃圾未经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会造成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变废为宝,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进行垃圾分类,可以进一步提升一个城市的文明层次和每一个人的文明素质。同学们,我们在丢弃垃圾时,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做到将废纸、塑料瓶、易拉罐等进行分类回收,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等。我们的举手之劳,却能积少成多,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减量做出贡献。同时对于在校园里辛勤工作的保洁员阿姨来说,已经分类的垃圾能大大减少她们的工作量,让她们能够轻松识别出可以回收变卖的垃圾,从而增加收入,补贴家用,我们也又多了个渠道献出爱心。
同学们,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维持家园的洁净,为环保尽一份责,为社会出一份力,为我们火热的青春增添光彩!

供稿部门:团委 德育处
撰稿人:季奕含
指导教师:吴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