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 我们在行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志愿者打扫球场及维护球场环境

目前,昆明正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扩面提质,以文明知识教育、文明环境拓展、文明活动开展、文明素养提升“四大工程”为载体,以文明校园“六好”标准为主线,以“创城”为着力点,致力于建设秩序良好、整洁美观、和谐人文、富有特色的“文明校园”。全市将持续不断地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现每一所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六好”标准。

我校为了积极参与此活动,于今日中午召集了9位初三年级新共青团员参与“创建文明校园,从我们做起”的志愿活动,他们分别是来自初三(1)班的李国瑞,初三(2)班的郭映杉,初三(3)班的姚苏恒,张金昌,初三(4)班的黄靖航,王乾柽,初三(5)班的董怡涵以及初三(6)班的徐泽林,陈好。中午一点,我们换上了绿色的志愿者服,戴上了注有“创建文明校园”的袖徽和帽子,拿着扫把和撮箕,来到了学校的操场上进行打扫。操场上的垃圾并不多,且有着任老师指导我们,一切似乎都进行的很顺利。但是不久后,校园里便起了风,风一吹,碎纸屑,包装袋便漫天飞舞……我们拿着扫把在烈日下追啊,跑啊,跑的大汗淋漓……原来,想要创建文明校园,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通过今天的实践,我们知道了要创建文明校园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的。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部门:团委 德育处

撰稿人:陈好

指导教师:吴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