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迎战高考 —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理(5)班开展考前备战交流活动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理(5)班利用课余时间,在班级内开展了高考考前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蒋瑞杰、焦峻皓等同学主讲,为同学们展示了许多的解题技巧和心得。

临近高考,理五班的同学们在紧张的氛围里准备着3星期后的挑战——高考。在这个关键时候,蒋瑞杰、焦峻皓、艾晓薇等班委主动准备一些经典例题,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们一一陈述了他们的做题方法和经验。蒋瑞杰为同学们准备了几道道数学中的抛物线问题,在他的细致讲解下,全班同学对此类题型的把握程度有所提高。焦峻皓为同学们准备的物理牛顿第二定律问题及艾晓薇的生物遗传题,都让同学们在解题思路上有了新的突破。“通过本次交流会,我学习到了另一种解答题目的方式,也看到了自己在思考上的不足,收获颇丰!”许杨楚楚说。

班主任王泽娟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对同学们高考前的最后准备阶段具有深刻意义,能帮助他们在一些细节问题上重新认识。”本次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理五的同学们也对高考更加充满信心。

供稿班级:高三理(5)班

小记者:马煜东

指导教师:王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