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向习大大说句心里话——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6)班主题班会

2017年5月22日,云淡风清,丽日晴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六班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向习大大说句心里话”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周玥璇和蔡文源两位同学主持。下午的最后一节课,班会在轻松快活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什么是十九大”,同学们首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定义、行驶职权,将“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进行了对比区分;接着又逐步深入,了解了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原则和领导机构。在基本掌握“十九大”相关知识后,班会进入第二部分“向习大大说句心里话”。同学们先回顾了政治课相关内容,深入领略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然后便进入了本次班会的最重要环节——“你想向习大大说什么”。同学们有的表达了对习大大的崇敬和赞美,有的分享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回答五彩纷呈,各具特色,顺利的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在了解我国国家政治知识的同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社会、对习大大的心声,使党的领袖形象在我们心中扎根,更坚定了未来建设祖国的意志,肩负祖国的重任。在此,初二六班的同学们也发出号召:行动起来,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6)班

撰稿人: 周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