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

一直以来,我校把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作为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各地不断发生校园意外事故。这些校园恶性事件,不仅给学生家庭造成巨大痛苦和损失,而且给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心理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为了切实强化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突发事件,2017年5月26日下午赵毅副书记和旷锦锋副校长给班主任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重申了学校安全工作,明确了学校安全工作任务。

赵毅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精神,对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形成领导重视、齐抓共管的局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仍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如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拥挤踩踏,寝室违禁物品,理顺学生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以及老师之间的关系;并就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安全意识和督促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部署。旷副校长强调,首先要加强安全学习,明确职责;预判隐患,加强教育,预防为主;妥善处置安全整治工作。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齐抓共管,互相监督,定期检查并及时记录汇报,增加师生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共建满意校园。

“安全重于泰山”一直是我校坚持的办校理念,因此,要在制度管理、基础建设、行为教育等各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这次会议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是全体教师的职责,一定不能忽视安全隐患。大家必须将安全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努力使我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