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共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春城昆明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从2007年至今,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走过10年的历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之年,为迅速掀起创建热潮,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引领时代新风尚。争当崇德向善的昆明人。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社区文明守则,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行路驾车文明有礼,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旅游观光文明有礼,文明出行、行为得体,懂礼仪、守秩序,不在景区景点涂画。争当践行文明的昆明人。

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文明昆明,人人共享。每一位生活在昆明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环境卫生,参加志愿服务,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行为,为昆明增光添彩。争当共建家园的昆明人。

文明创建路,昆明新征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中,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