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缤纷童年”六一主题活动——初二年级少先队退队建团仪式

六月的天空明净湛蓝,窗外的阳光活泼明媚,6月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年级的全体师生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缤纷童年”六一主题活动暨初二年级少先队退队建团仪式。本次活动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团委与初二年级共同组织,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云大附中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云大附中团委委员董志卿老师、初二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还有初二年级各班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这是一个略微伤感又期盼已久的时刻,因为我们将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告别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少先队;也因为我们将迈进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迈进意味着更多责任的新的组织——共青团;更因为它寄托了我们的成长与梦想,凝聚了我们的期待与希望。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进行活动第一项议程:退队仪式。出队旗,奏《出旗曲》!这是初二年级同学的最后一个六一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六一节的发源,并期望我们能够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今天,同学们将告别陪伴多年的少先队,迎来新的组织——共青团,赵书记引用毛主席的话寄语全体同学:“未来是你们的!”

紧接着,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宣布了初二年级2016-2017学年度“一学一做”先进中队、“一学一做”优秀少先队干部、“一学一做”先进少先队员。获得奖项的同学们依次上台领奖。吴老师还宣布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和大队长,新老大队委在洪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郑重交接大队旗并佩戴臂章。庄严的仪式中,同学们最后一次敬起熟悉的队礼,唱起熟悉的队歌。
接下来,团委委员董志卿老师带领同学们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高声回答:“时刻准备着!”这一刻,同学们不舍地取下了陪伴自己八年的红领巾认真地折叠,珍藏起来。珍藏起永不褪色的红领巾、珍藏起最美好的回忆。

大队旗缓缓退出主席台,退队仪式结束。告别少先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摘下红领巾,是迈向青春的第一步,它意味着逐渐成熟,意味着自强不息,意味着展翅高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青年的组织再一次把我们的心灵叩响。他正张开双臂,期待我们的加入。
活动第二项议程:建团仪式。出团旗,奏《团歌》。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宣布了新团员名单。新团员上台,在团委委员董志卿老师带领下郑重宣誓,赵毅副书记带领初二年级全体老师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初二(4)班魏煜宸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吴老师也以深情的讲话寄语所有同学爱与期望。随着肃穆的《团歌》再次奏响,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年级共青团组织正式建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我们在令人难忘的日子里把记忆珍藏,我们站在蓝天白云下放飞理想。今天我们告别了年少的无知与莽撞,明天我们拥有的是成长的智慧与坚强。只要我们拥有青春、怀抱理想,就能够展翅飞翔。让我们铭记过去,放眼未来,点燃青春,拥抱理想,携手共创人生的辉煌!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