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昆明 人人共享——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昆明文明市民云大附中在行动

“文明昆明、人人共享”。每一个人生活在昆明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昆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积极响应昆明市委、市政府讲文明、树新风、共创整洁、有序、文明城市环境的号召,于2017年5月14日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张素兰老师主讲,以微视频的形式结合学生、学校实际情况,从“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5个方面解读了20字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每位学生提升文明意识的同时,也能把文明真正落实在自己的日常行动中,为文明昆明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昆明的文明增光添彩。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王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