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六一”致辞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你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们祝愿所有的同学们节日快乐!

此时此刻,站在台上,我很容易就看得出,同学们今天都非常的高兴,特别是一年级的小朋友。看,他们就连眼角、嘴边都挂上了灿烂的笑容,眼睛里闪耀着自豪的光芒。因为他们在入学近一年的时间里,经过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已经逐渐适应了学校的学习生活,今天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此,我们向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班还将有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和星际少年等一大批优秀的同学受到表彰,我们也要向这些即将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对所有同学来说都是充满意义的,因为每一个节日都代表着欢乐与成长,尤其是对于六年级的同学们来说,今天的心情更不一般,因为今天是你们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这个儿童节也将宣布,你们从此以后,即将结束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进入到初中阶段,进入到更高的年级,你们一定很向往、很憧憬吧。今天,就让我们大家庆祝这个节日,庆祝你们大家的成长,也预祝你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今天,和同学们一样心情激动、一样有非常愉快心情的,还有在校的每一位老师,他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因为他们看到了同学们如初升的太阳焕发着生命活力,似新生的树苗在茁壮成长。在此,我也要对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是老师们把知识的阳光洒满你们的心田,让鲜艳的花朵在祖国的花园里灿烂开放,一直以来,老师们勤勤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付出,默默无闻奉献,创造了云大附一小优美的校园环境,取得了优异的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发展与腾飞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你们。希望你们珍惜这美好的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未来的附一小将因你们而自豪!

最后,祝全校同学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节!

谢谢大家!

云大附一小副校长 尹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