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两会小记者”全国两会报道——高一政治备课组研究性学习

2017年3月3日至15日,全国两会召开。我校高一政治备课组追踪两会报道,以“我是两会小记者”为题开展政治学科研究性学习。

2017年全国两会,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17年3月3日15时和3月5日9时在中国首都北京开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每年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商讨、决策国家大事。会议期间,大会审议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国家的一些重要法律、发展纲要等。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有广泛代表性的政治协商组织,听取和讨论列入人大会议的有关议程,对国家的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国家的统一和团结,具有重要的作用。

高一年级八个班的政治研究性学习小组及时关注两会议程,收集2017年两会报道资料,了解两会热词:“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15+互联网、脱贫攻坚战、命运共同体、“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五大战区。并设计和制作“两会报道”专刊。高一年级四位政治老师对八个班的研究性学习成果进行评比,评选出四班“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两会’精神”和八班“深入学校贯彻两会精神”专刊在年级板报位置展示,其余班级两会专刊在本班内展示。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