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校园,从你我做起!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5)班的同学开展了“志愿服务,清洁校园”主题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为饶睿骁,王昊哲,陈伯宇,陆李容迪,卢秋彤,杨益婷,杨启航,张曦允,严思颖,鲁芮辰,谢梦飘,贺璇。以饶睿骁为队长,活动圆满结束。

12:15,志愿者在指定地点集合,队长饶睿骁将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分别负责清扫乒乓球场,科技楼,走廊和操场。烈阳下,几抹亮绿出现在校园各个角落,他们活跃着,为闷热的天气注入一股清流,夏季仿佛为此添了几分凉爽。

17:15,志愿者再次集合在指定地点,领取工具,朝着分配的地点而去。天却好像阴晴不定的孩子,有意捉弄一般,不一会儿下起了细雨,天气也开始清冷。志愿者便冒着这微微的细雨,开始新一轮的清扫。操场在这时格外空旷,除了打篮球和赶回教室的星星点点的同学,便只剩下身穿亮绿色衣服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正感受着雨水的亲吻,为校园的卫生尽着自己的一份力。终于,雨渐渐又小了,他们的清扫也接近了尾声。

志愿者牺牲了自己午休和晚自习的时间,为了校园的卫生风雨无阻。这次经历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一方面使他们意识到了清扫的不易,更能体谅后勤人员的辛苦;另一方面,通过自己的动手,也让他们意识到了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创建文明校园,应从你我做起。

供稿部门:校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2016级初二(5)班 张曦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