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荟萃 快乐运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师生全明星篮球对抗赛暨高2019届男子篮球赛完美收官

2017年6月7日下午17:30分,在一年一度的高一年级篮球赛花落7班后,郑熠老师精心组织,来自高一年级各班的篮球顶尖高手与全校老师篮球明星进行了一场夺人眼球的师生对抗赛。之所以称之为“全明星赛”,是因为这项赛事对抗的两支队伍组成各不相同且球技高超。学生队,是来自高一年级各个班的同学,在高一年级篮球赛中他们代表各个班级,在高一年级篮球赛中他们是对手,而现在他们是队友。他们是每个班级的运动达人,身强体壮、球技精湛。教师队,是来自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不同年级的老师,并且很多来自非体育学科如语文、数学、地理等学科,可见老师们多才多艺、涉猎广泛。

比赛开始,由学生队尹壮壮同学先得2分。尹壮壮同学来自高一7班,也是本次高一年级篮球赛的冠军班级里的种子选手,他以场均21.4分的骄人成绩荣获“最佳得分”称号,并且带领高一7班获得冠军,从而被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MVP)。此后比赛胶着,双方在进攻端都有建树,4平后学生队发力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2:4。学生队由郑熠老师带领,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之后,进攻和防守端都打的有条不紊,让教师队措手不及。反观教师队。年龄结构偏大,体能不是很充沛,再加上配合磨合时间较短,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被学生队拉大分差。上半场学生队34:22领先教师队。教师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迅速调整人员配备,在林江荣老师的指挥下在下半场打响了反击战。下半场,教师队利用学生经验不足和急于求成的心理,教师队稳扎稳打,减少了不必要的失误,把比分一分分追近。其中上场的罗邓涛老师强打内线得分,李然老师拉杆上篮引爆全场,候钰淋老师强打突分,运用合理,李青松老师后场大面积的防守,以及林江荣老师防守指挥得当。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候钰淋老师2分命中将比分扳平,吴健老师精准3分得手反超比分,候钰淋老师和罗邓涛老师各得2分锁定胜局,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59:52,教师队惊险获胜。

本次全明星赛由郑熠老师组织,并且带领学生队经过近1个月训练与挑选队员,最终完成了这次师生对抗赛。可以说此次比赛是近年来水平较高,参与人数众多的比赛。希望这一传统赛事继续保持下去,为学生和教师在繁忙的学业和工作之余提供锻炼和交流的机会。

此外,经过近10天、7轮、28场次的比赛,高2019届男子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高一年级和体育教研组组织,郑熠老师牵头。经过前期技术会议、裁判员培训、记录员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得以顺利进行。特别是本次比赛,为了评选“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最佳篮板”、“最佳助攻”,采用了球员的技术统计,这对于学校级别的篮球赛事来说是很复杂和具有挑战的工作。它要求每个裁判员的判罚精准,每个记录员的解读比赛能力和记录速度都是很大的考验。最终在高一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的带领下,在体育组四位国家级裁判员吴健老师、林江荣老师、候钰淋老师、郑熠老师的执裁下,以及所有学生裁判员和记录员的共同努力下,高一年级男子篮球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成绩如下:团体,第四名,高一6班;第三名,高一2班;第二名。高一1班;第一名。高一7班。个人,最有价值球员(MAP),尹壮壮(高一7班);最佳得分,尹壮壮(高一7班);最佳篮板,李一哲(高一2班);最佳助攻,李杨磊(高一7班)。

技术统计

得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姓名尹壮壮夏一凡杨洵施垟洋
班级高一7班高一6班高一6班高一8班
总分150138115100
场均21.419.716.414.3
 
最佳得分尹壮壮高一7班
篮板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姓名李一哲陈韵箫张倬衔杨金晨
班级高一2班高一1班高一7班高一8班
总数67645448
场均9.69.17.76.9
 
最佳篮板李一哲高一2班

 

助攻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姓名李杨磊李溢思元昝皓骞岳浩楠
班级高一7班高一8班高一1班高一5班
总数37333129
场均5.34.84.44.2
 
最佳助攻李杨磊高一7班

供稿部门:体育教研组

撰稿人:郑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