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年级创建文明城市百米长卷活动

2017年6月1日,为响应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同时为庆祝初二年级同学们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共青团委发起,经美术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精心策划,初二年级六个班的同学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百米长卷绘制活动。

本次活动相较以往难度较大,因为百米长卷绘制不是分开的,而是一整张画布相连,这也就更加考验同学们的绘画技巧与集体协作配合的能力。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在方寸画布之间挥洒创作的汗水:打稿、描边、上色……所有动作一丝不苟,各个班组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体现出我校学生认真严谨、多才多艺、为校争光的良好精神风貌。随着时间推移,百米空白的画布上渐渐浮现出来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各班都展现出了不同的构思与创作才华:有巍峨大气的金马碧鸡坊,有活波可爱的少数民族,有水天一色的滇池风光,也有优雅华丽的孔雀飞翔……最终构建成一幅宏伟壮美的百米画卷。

在绘制完成后,有不少家长和老师在同学们的引导下入场欣赏。他们不时询问绘画细节,纷纷对每幅作品的创意给予了很多赞许,认为从画卷中可以读出学生绘画构思的灵魂和精巧,并且与昆明“创建文明城市”的内涵相呼应,相得益彰。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示出初二年级学生的青春才情、班容风采,也让参与的同学们体验到绘画的魅力、创作的乐趣以及互助友爱精神,更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成长“六一”。

未来,我们将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勇争先,不负青春明丽韶华。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共青团委

初二年级组

撰稿人:初二(5)昂思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