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百米长卷,珍藏缤纷童年 ——初一(3)班“六一”儿童节活动

6月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游园活动和绘制百米长卷活动,初一(3)班同学积极参与,分享了青春,收获了快乐!

“缤纷童年”趣味游园

本次游园活动主题为“缤纷童年”,按年级规定每班准备两个游戏,供初一年级同学游园。下午两点整,在敏苑体操房内,初一(3)班的“吹蜡烛”游戏隆重开始,该游戏的规则是:点燃十只蜡烛,两位参赛者,轮流提问,回答者用答案中的爆破音吹灭蜡烛,两人谁吹灭最后一根蜡烛谁获胜,获胜者奖励三张“游园奖票”。参与该游戏的同学们都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地盯着蜡烛,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用力吹着蜡烛。蜡烛的火光映着一张张青春靓丽的脸,衬着一朵朵笑靥如花,同学们笑得眉眼弯弯,呈现出童年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游园活动顺利,游戏有趣,体操房内不时传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校园。

共绘百米长卷

在趣味游园活动的同时,绘制百米长卷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初一年级每班八个小画家围在长卷四周,手持画笔,绘出自己心中的多彩童年。这份百米长卷以“友善”为主题,同学们或是轻声讨论着色彩风格,或是跪着、坐着,认真描绘这幅画卷,或是忙着拍照留恋……大家都专心致志,同心协力,珍藏这份童年里的纯真幸福。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我们班负责的两米多的长卷,全部完成。这这幅画运用了海洋、星空、彩虹、阳光、四叶草等元素,冷暖色调相互碰撞,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整体大气简洁,和其他班复杂的图案形成了鲜明对比,展现出大家心中梦幻清新的童年,新颖别致。

本次游园活动和绘制百米长卷活动,很好地再现了同学们心里美好、快乐的童年记忆,发掘了同学们内心的友善和纯真。相信大家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缤纷的童年,更不会忘记这在退队入团前忙碌而又美好的最后一个六一节。

撰稿部门:2016级初一(3)班

撰稿人:付璇莹

指导教师: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