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吃动平衡

  • 疾病预防

夏季随着气温和湿度的增高,各类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增快。环境、水源、食物等容易受到污染,是肠道传染病如:伤寒和副伤寒、细菌性痢疾和阿米巴痢疾、病毒性肝炎,感染性腹泻和病媒生物传播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预防措施:

1.把住病从口入关,勤洗手,肥皂洗手是既经济效果又好的洗手方式。

2.做好个人的防蚊措施。

3.一旦出现发热、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4.及时接种疫苗。

二、合理膳食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三、良好习惯

1、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2、生活规律、有充足睡眠、不熬夜。

3、不到卫生条件差、没有消毒设施的路边摊、小餐馆用餐,不购买三无食品。

4、勤洗澡、勤理发、勤剪指甲。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拖鞋、贴身衣裤等以免传染疾病

5、讲卫生,讲公德,不乱扔乱倒。教室宿舍的垃圾要及时倾倒,不能摆放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