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冲刺——地理复习技巧

话说“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舍之,金石可镂”。自高考百日誓师以后,地理学习重要的是积累与坚持,是积累与深入,是拓展与挖掘。茫茫六载,地理知识学习内容已经很丰富,然而学的越多,如何进行整理与分类,这才是关键。高三学习可以说进入白热化阶段,不求在新,但求深入巩固,所以首先要建立一个全面清晰的地理知识体系,以便有效进行整理。以“自然”与“人文”两大主线进行复习规划,联系区域,下设各类细节,系统的、有序地建立复习体系,有利于之后的记忆与巩固。

其次是积累与巩固。通过每天必要的练习,探究真题,试做经典。先独立思考,之后认真批改并分析失分原因,深化规律原理,归纳方法技巧,领悟学习心得,更重要的是限时内完成训练后,建立纠错笔记本与错题锦集,以便复习过程中的深入思考。在此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是老师的引导。学习过程中,孰能无惑,有良师相与,何患有惑。老师通过批改每日的作业,找出同学的问题进行讲解。所以,课堂的效率必须要保证,手边一本笔记本,哪怕大体知识已经讲完,老师在课堂上的归纳与讲解也必须用心做笔记,并在课余时间消化和记忆,深入思考,即使有问题,老师也会用心地解答。因为这就是云大附中,这就是老师与学生间通过知识建立的友谊。谆谆教诲,孜孜不倦,这就是云大附中的老师。

以此方法,知考情,练高分,提升自己,百日冲刺,高考必胜!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 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