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隆重举行2017届高中毕业典礼

2017年6月9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高三学生以及部分家长欢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届高三年级学生毕业典礼。

上午9点,报告厅开始播放视频。视频全程回顾了2017届师生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活动精彩瞬间。一幕幕精彩的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瞬间,让大家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热泪盈眶。
9点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典礼由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云大附中高云飞校长,云大附中党委王宇伟书记,副校长旷锦锋老师、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以及学校各部门干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首先致辞。刘校长对高三学生的光荣毕业表示祝贺。他回忆了自己的高考故事。作为全国恢复高考后录取的首批大学生之一,从知青到大学生,他的命运因为高考而彻底改变。刘校长说,“我们这一代人,因为有着特殊的人生经历,经受过磨难,走过了从陷入绝望到重获希望的过程,所以特别能理解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塑造未来。”刘校长希望毕业生们要有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能超越小我,追求大我,胸怀天下,心系苍生,把自己的理想和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相融,学有所成,有所作为。

王宏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的发言中充满了浓浓的回忆,也充满了对每一个学生的祝福。王老师也希望每个学生毕业后能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学生的家园。

高三理(1)班张诗哲同学家长刘琼娥女士致辞。她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表示感谢,对云大附中的教育教学理念表示赞赏,对辛苦付出的老师表示感激,对孩子的成长表示了欣慰。张诗哲妈妈的发言道出了家长们的心声。

接下来教务主任仇赛军宣读毕业生名单,学校领导为高三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高三年级师生代表顾蕾老师、蒋瑞杰同学和王小茜同学向学校赠送毕业纪念礼物——一株蓝花楹。高云飞校长、王宇伟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纪念树。

随后,高三学生代表向学校领导及老师献花,各班学生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希望云大附中能蒸蒸日上,继续创造辉煌。

最后,全体高三毕业生宣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毕业生誓言。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要努力求知,养育良德,传承云大附中学子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一定会不负恩师教诲,不负亲人期盼,不负青春时光,将勇敢、自信地面对未来的人生挑战,让母校为自己而骄傲!

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永远记得母校,记得今天!都会把学校的期望,老师的叮咛,同学的友情,化为今后成长的动力,成就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