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学而不已 ——星耀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昆明市2017年教师远程在线培训

“教育乃立国之本!”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对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一名好老师,需要不断地汲取、更新和积累知识,也需要不断地实践、反思、总结,以改进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区非常重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鼓励教师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并通过新入职教师培训、校本培训、教师自主研修等活动促进教师更新知识、扩展视野、摆正观念、改进方法,着力培养课堂有魅力、教学有成效的优秀教师。

近年国家层面也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的文件中提出全面实施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要实行五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推行教师培训学分制度。据此昆明市也出台相关政策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开展教师的网络化管理,增加教师职业培训的渠道实现全员培训,未来教师的职业培训、专业化发展的学习经历要与履职晋级、职称评定、年终考核直接挂钩。2017年6月,接昆明市教师培训中心通知要求,全市各学校要组织教师参加昆明市2017年教师远程在线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校教师参加。

此次远程在线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践,既有教育教学理论的精辟阐述,也有优秀课堂实录,我校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络听课学习、参与讨论。希望通过培训能促进我校教师提高教育理论水平,构建符合新时期教育改革方向的教育理念,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反思个人工作,探讨更有成效的教学模式、教法和学法,朝着专业化、研究型、智慧型的现代教师的目标不断前进!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 何静

                                                 审稿人:樊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