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初二(2)班“叶”专题手抄报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初夏,我校初二(2)班的同学们开始了对“叶”专题的学习。在对于手抄报的绘制活动中,2班同学积极参与,终于在六月第一周完成对手抄报的绘制。同学们的手抄报都制作精美,内容充实,体现了2班同学极高的文学素养及艺术造诣。

在绘制时,同学们的版面规划大多按照叶的风姿,叶的幻想,叶的用途,叶的诗意几大版面来排版策划;插图多用红枫、黄叶、绿枝加以点缀装饰。其中,李浩、郭冕两人合作的《叶》别出心裁,不像别的同学一般循规蹈矩选用矩形画纸,而是对纸张进行了加工,裁成四叶草形状的画纸。他们手抄报“叶片”的部分用青绿、中绿上色,“叶心”则是深绿,并且粘了一片绿叶加以装饰。另外,他们的字迹端正,其内容真实、有趣,是本次作品中的上乘之作,也是“特别奖”得主。

除此之外,本次的手抄报中,廖乙、李蕊杉、杨子航和舒䶮同学制作的手抄报《洞庭波兮木叶下》,绘制精美,配色和谐,被评为特等奖。画面上,红枫和嫩茶的对比,将叶袅娜多姿的姿势形态很好的体现出来。同时他们给各个板块的命名富有诗意:枫之清、雨之霁、樱之华、竹之幽;内容上更是生动有趣,分别描写了叶万千风姿,扇形的,针状的,舟势的,以及对于叶的无尽畅想,关乎叶种种用途和相关典故、与叶有关的诗句。

另外,杨萌、葛文菲绘制的《维叶萋萋》风格幽美,色彩釉绿,文字幼细;王悦丁、王思涵、李卓航、张瑞恒共同创作的《叶落时》,画面中,“枫叶红于二月花”,既具有张力,书写行云流水。两幅作品风格突出,被评为一等奖。

而宁智勋、欧云胜、张润、孙义凯的《一叶知秋》,叶峻彤、刘凡仪、龚爽、吕军的《叶》,林彤、汤雨璇、舒畅的《叶》,李袁欣妤、张艺瑶、赵婧怡、胡静的《叶の梦》,徐江琪、罗菡之、祁怡婷、易玫汝的《叶》,因绘图优美,书写工整,内容生动,被评为二等奖。

本次“叶”专题的手抄报绘制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对于“美”的爱好之心,也让同学们对于“叶”的认知更深一层。“吹尽狂沙始到金”,就让我们跟随老师的脚步,与学海中的风浪搏击,共雄鹰翱翔。

 

 

供稿部门:2015级初二(2)班

撰稿人:廖乙

指导教师: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