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年华——记高一1班女子健美操队一展芳华

2017年6月12日下午五时,初夏的闷热中隐隐怀揣一丝躁动。几天前的这时,操场上奔跑着大汗淋漓的男生,满是震聋欲耳的呐喊。一班获得高一男子篮球赛第二名好成绩余热还没散去,巾帼不让须眉,25名一班的女生也登上了舞台,让六月的中旬更加火热。

早在两个月前,高一(1)班已经开始投入到女子健美操比赛的准备中。在舞蹈编排上,陈姿渺、范泠珊、郭语然三位女生尽心尽力,而擅长表演的男生王浩臣也同样视此事为己任,参与其中。全班25名女同学全员上阵,无一缺席,收拾训练。一开始学习动作,有的同学动作不协调,但却坚持了下来,合上了别人的步伐。后来开始抓细节,力争动作的整齐和力度。在八点初升太阳的照耀下,被熊老师批评指正过,更被熊老师表扬鼓舞过……

随着大屏幕上“young年华”的出现,1班女生们分为红蓝两组整齐入场了。音乐声响起,舞台旁的1班男生加油的喊声就像女生为篮球场上的男生呐喊一样令人热血澎湃。跟着熟悉的节奏,紧张感逐渐消除了,大家舒展身体,大方地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变化出星形,扇形,风车形,当然还有代表一班的“1”字形。杨周浩天同学制作的ppt上闪现着1班女生们可爱的脸庞:此时25颗心凝聚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迈出同样的节奏步伐。

音乐戛然而止,同学们的表现获得了年级师生的好评。1班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最佳创编”“最佳表演奖”这样含金量十足的奖项,终于完美收官了。

高一女子健美操比赛结束了,操场上又安静了一些,大家转战教室,将胜利的喜悦融入学习中。1班从未止步,以昂扬的斗志迎接盛夏。

 

供稿班级:2016级高一(1)班

撰稿人:董心义

指导教师: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