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云附人 ——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一(6)班“创文”主题班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扮靓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5月以来,“两创”活动在校园里如火如荼的开展,全校六个年级上千名师生积极投入,用行动践行着“两创”的意真谛。

2017年6月12日,为充分作好“两创”配合工作,主题班会上,初一(6)班同学再次学习了“两创”相关知识。班会由班主任陈君老师主持,围绕24字方针及“昆明人创文必知必会的13个问题”为中心进行展开。班会开始时,陈老师带领同学首先回顾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同学分享了自己对24字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班级纪律委员、劳动委员分别上台向同学们提出了“两创”在班级卫生保持、班级纪律维持方面的要求。班会课上,陈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值日要求,并细化了值日及午休自习管理。

按学校相关要求,初一(6)班已分期召开过多次“两创”班会。前期班会主要以“创建文明成熟”为主,后期则兼顾“创建文明校园”。班系列班会开展以来,同学们获益非凡。之后,初一(6)班还将继续保持精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为“两创”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人:张静妍

供稿部门:2016级初一(6)班

指导教师:陈君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