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所感

6月19日下午,高一3班的教室内开展了一场普通却有着重要意义的班会。主题是安全教育。

我们生长在一个大体宁静祥和的社会,抹去了险象丛生,却无法面面俱到地遏制住暗涌波涛。在这平静的水面下,若暗涌的波流不能得到及时控制,那么水面便会重新恢复汹涌。这暗涌波流便是扰乱社会和平的校园、社会暴力。近年来,校园、社会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一个又一个家庭的破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使暴力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学校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指导。这便有了这节意义非凡的班会课。

此外,意外事故频频发生,小处亦不容小视。雨季为炎热的夏天带来片刻凉爽,但也带来了更加频繁的灾害。通过这一节课,我们也掌握了雷雨天的注意事项。例如不在树下躲雨,尽量不打带金属伞尖的伞等等。除了这些,身边危险的预防也显得格外重要。之后,我们对防止踩踏事件,防止教学实验事故,防止食物中毒的做法也进行了学习。

通过这节班会,我们学会的不仅仅是如何巧妙地与歹徒周旋,如何处理身边的紧急事故,如何应对突发的重大灾害,更是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珍爱生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供稿部门:2016级高一(3)班

撰稿人:张子祺

指导教师: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