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2)班语文演讲单元演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周,我校区初二(2)班开展了“演讲”单元的学习,在周四下午进行了课本课文内容的演讲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总结。

早在一周前,许老师已安排好了演讲的六位同学,他们也都积极地开始精心准备自己的演讲,热情昂扬的炮火就此打响!

在本周四下午的语文课上,演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六位同学整装待发,热情似火,焕发出阵阵灵气。在场的听众,是初二(2)班全体同学和许老师。主持人杨子航健步走上讲台,用低沉澎湃的声音宣读了演讲活动的开场词。台下听众个个神情专注,聚精会神,不停地奋笔疾书,写下了一段段充满正能量的好词佳句。

第一位进场的演讲者——廖乙同学神情自若,胸有成竹,好像玛丽·居里那股刚正不阿的精神品质流入了她的血脉里。古往今来,每一位第一流人物留给世人们的,不仅仅是他们卓越的物质贡献,更重要的是那种永恒的精神。正如爱因斯坦所言“第一流人物对于时代和历史进程的意义,在其品质道德方面,也许比单纯的才智成就方面还要大”。这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呼吁,让每一位听众都沉思着。

接下来唐珺菲同学的演讲——“在联邦德国海姆佗市市长接见仪式上的答词”。以她幽默的语言,活泼的语气,赢得了台下听众一阵阵的欢呼声和掌声,他们肯定也感受到了唐珺菲同学对海姆佗市建城一千年的庆贺之情。

张瑞恒和蒋卓恒两位同学,怀着对奥运的独特见解,对李岚清副总理和何振梁先生的的敬佩之心,发出了对申办夏季奥运会的由衷的期望。仿佛他们就在现场一般,豪情万丈,气吞山河,听众们无不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这不仅仅是副总理的奥运心,更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向往世界的博大之心!

吴涵逸同学“在莫泊桑的葬礼上”进行了一番痛悼。从他哀愁的语气,悲痛的表情,严肃的站姿,似乎他就是莫泊桑的亲人,丰富的肢体语言将他的思想表达得淋漓尽致。一颗文学史上的巨星陨落,谁能痴笑在旁?

同样是表达对逝世作家的怀念,张艺瑶同学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演讲方法。她精心制作了PPT,配上了背景音乐,她的演讲丝毫没有任何的悲伤之情,反而用高昂的语调向每一位听众呼吁:“我们一定要具有像萧红女士身上的‘年轻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点,为社会做出贡献!”

成功的演讲,以机智的语言、诚恳的态度、自信的气势,让思想的清泉流入每一位听众的心田,六位同学的演讲都很精彩。演讲者睿智的思想、惊人的口才深深打动了他们,必然也能陶冶他们的精神。让同学们从演讲者的眼眸中看出或深邃,或明亮的心田,让这样的演讲给予我们心灵的馈赠。

本次演讲活动是同学们切身地了解到了演讲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演讲改变人生,口才改变命运。希望每一位同学的生活都能与演讲同行!

撰稿人:2015级初二(2)班 杨子航

指导教师: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