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受益,我骄傲!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一(5)班开展“两创”墙报设计与制作

6月21日,时逢夏至,初一(5)班的“宣传小组”联合中队长、班长、班主任,讨论开展了“两创”主题墙报的设计事宜。活动由班主任王伟老师主持,宣传委员负责设计主题思路,其他小组成员担任了具体分工。

经过课余时间的资料收集与整理,22日下午,墙报主题素材级设计已成熟。并撰成“墙报宣传文本”如下:

创建文明城市,最终受益的是生活在美丽春城的每一位公民。作为云大附中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地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按照昆明市发出的《共创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及学校、班级的倡议,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在此,初一(5)班倡议全校同学:

1、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社区文明守则和学校文明条例、中学生行为道德规范,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

2、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特别是校园内吸烟。

3、呼吁我们的家长、亲朋好友在行路驾车时文明有礼,各行其道、文明礼让。在上学、放学时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恐后争先。

4、假期出游观光文明有礼,行为得体;懂礼仪、守秩序,不在景区景点涂画。

让我们争当践行文明的昆明人,守纪诚信的云附人。

 

供稿部门:2016级初一(5)班

撰稿人:刘宏阳(小记者)

指导教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