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初三年级鲜花送考 中考首日昂扬应战

2017年6月28日早7:30,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门口已经陆续有等待在外的孩子和前来送考的家长们。初三年级全体教师身着红衣早已等候在那里。今天,是中考第一天,是这群奋战学习了三年的师生们共同接受考验、期待收获的日子。

随着校门徐徐打开,孩子们纷纷奔向班主任,一眼就看到了老师们衣服上硕大的红字“run like a champion”会意的笑出了声。六位班主任为了不让孩子们在考前有任何差池,连所有的准考证、身份证、考试通知单都提前一一整理保管妥当,一份一份贴好装好,再一份一份挂到孩子们的脖子上,细语叮嘱着孩子们考试过程中的每一个注意细项。第一科考语文,孩子们进入考场前一面喊着“再抱抱语文老师沾沾好运!”“加油!”一面和老师们拥抱、与同学们击掌鼓励,那些我们练了又练的题,写了又写的知识点就是此刻孩子们脸上那自信笑容的原因。而此时的老师们,那样热切而期待的眼神已与考场外守候的家长们再无分别了。

两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长转眼就过,老师们每一刻都在猜测着孩子们将遇上怎样的考题,又有怎样的应对……考试结束零已响,老师们没有任何时候能比现在更骄傲于孩子们的笑容,看见他们飞奔而出告诉老师们“我都会!”那就是这一年来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360支非洲菊静静等在那里,这是老师们头天晚上悄悄给孩子们准备的惊喜。非洲菊,花语寓意幸福、毅力、不畏艰难——这正是老师们想对孩子们送上的祝福。

三年师生,这次轮到老师们给自己的孩子献花了,是祝愿——祝愿孩子们心如所愿、无愧无悔,也是感谢——感谢孩子们三年来的绝对信任、合作无间。孩子们或腼腆或惊喜的紧握着献花,中考还可怕吗?不,一点也不,此时,它很可爱。

中考序幕已然拉开,无论得失,我们都已尽心尽力。用最好的自己答一份最好的考卷吧!

撰稿人:李函艺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