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简介

云大附中创办于1927年,是一所由云南省教育厅直管、云南大学主办、面向全省招生的一级一等完全中学,为民办体制。学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特色学校、云南省高中新课改样本学校、云南省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示范学校等多项殊荣。云大附中高中部于2007年整体搬迁到星耀校区,短短10年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教学质量突飞猛进,教育品质日新月异,迅速超越传统名校,成为云南省、昆明市最优秀的高中。

近年来,我校高中连续获得“云南省教学质量一等奖”、昆明市“一本上线率优秀奖”。刘岩、史鉴、张亚欣、王靓怡、潘胜杰、罗瑞等同学陆续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014年罗瑞同学高考成绩724分,进入全省理科前三甲。2017年蒋瑞杰同学高考成绩708分,已进入清华大学“领军计划”。

秉持办精品学校的理念,我校集中力量办学,不盲目扩招或办分校。高中多年来一直保持每个年级8个班的规模,因此高中教师队伍稳定,教师经验丰富。我校拥有一支师德高、素质优、业务精的教师队伍。许多教师毕业于北师大、华东师大、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他们中有全国优秀教师5人,云岭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优秀教师1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3人、昆明市优秀园丁4人。教师有17人次在全国教学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22人次荣获云南省课赛一等奖,37人次荣获昆明市课赛一等奖。今年的新高一年级由高考成绩卓著的原高三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带领,其中英语教学团队由“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获得者、“云岭教学名师”毕劲梅老师亲自指导并任教。

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有助于学生提升综合素质,陶冶高尚情操,丰富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因此,学生的独立性、责任心、公民素养、参与意识和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云附好声音”、“云附嘉年华”、新年音乐会、戏剧节、中华美文诵读、美丽的智慧、书画作品展、露天电影、爱心集市、文学社、大型团体操表演、篮球赛、排球赛等多姿多彩的学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个性特长和生活情趣,创造了浓郁醇美的校园文化。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紧邻地铁1号线“星耀路站”,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走读生、住校生管理严格规范,早晚自习安排任课教师跟班辅导,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学生无需校外补课。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不仅教学质量优异,更具备理念先进、管理精细、校风纯正、底蕴深厚的特色。学校不仅追求学生成绩优秀,更注重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高雅的情趣和高贵的气质。

家长反馈

孩子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有“三省”:省事、省心、省钱。孩子住校,家长不必到校外租房,无需天天接送孩子、天天忙着做饭,所以“省事”。学校抓得紧,老师负责任,家长无需操心孩子的学习、督促孩子的作业,得以“省心”;孩子的学习和作业全程在学校完成,学习成绩有保证,家长无需让孩子校外补课或者请家教,当然“省钱”。今年孩子高考成绩上了600分,我们亲自见证了云附奇迹。把孩子送进云附确实是明智之举。

学生评价

近乎完美的高中三年过去了,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高考成绩远超一本线,云附教会我的,还有太多太多。在这里,我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做事,学会了做人。“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给了我最深刻的影响。在云附,我遇见了最尽责的老师、最友爱的朋友和无憾的青春。如果有人问我是否愿意重来,我一定会回答“Yes,I do”!云附是一所有灵魂的学校。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所学校,但是对我来讲,母校只有云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