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献词集

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为典礼献词

各位同学、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上午好!

今天我们共聚一堂,隆重举行我校2017届初中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祝贺初三学子决胜中考、胜利归来。我们欢迎初三家长莅临学校、共襄盛典。同时我要感谢2017届初三年级的老师们,你们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又一轮三年的教学。

三年前,同学们来到了这个弥漫着书香的美丽校园。三年来,学校为了你们的成长用心筹划,老师为了你们的进步费劲心力,你们努力拼搏、坚持不懈。我们共同谱写了一曲勇往直前、不断超越的奋争之歌。

在此,我衷心地祝贺初2017届355名初三学子顺利毕业!初中三年,你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强健体魄、锤炼品格,以拼搏的姿态让自己的年少青春精彩无限,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坚实奠基。

作为执行校长,我也衷心地希望你们能够与我校高中再续一段情缘。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从小学,一路直通到大学名校。同学们,你们当中,就有云大附一小的优秀毕业生。初中三年,星耀校区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见证着你们的成长。升入星耀校区高中,你们必将继续进步、大放异彩,成为星耀苍穹的闪亮标记。连年创造高中传奇和高考奇迹的高中老师们将会进一步启迪你的心灵、激发你的智慧、发掘你的潜力,引领你们成长、成才。星耀高中教育管理好,师资队伍强,教学质量优,2017年高考一本上线率已跃居全省第一。

就读星耀高中,你们将会与罗睿、蒋瑞杰同学等优秀学长为伍。他们就是初中、高中六年都在星耀校区就读的杰出校友,高考724分和708分的得主,高考全省前10名的英才。他们会在清华大学等着你们!

最后,我想对你们说,作为云大附中的毕业生,你们要牢记校训:“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要有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希望你们升入高中后,继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和事业与我们的民族相融,与我们的国家相融,将来学有所成,有所作为。

同学们,前方等待你们,未来属于你们。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快乐成长,健康生活。经历过、奋斗过,就是收获!你们在星耀校区初中的求学经历将会浓缩成你们人生中不可替代的光辉岁月,星耀校区还将为你们未来的发展助力。希望大家珍惜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用心守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谢谢大家!

 

二、学生代表毕业献词(献词学生:毕语桐、郭峰瑞、梁晟、山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毕语桐:三年前的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云附星耀校区,那时的你坐在课堂上发呆,老师的声音似乎已经越飘越远,可那时候的你不以为然,也不知道自己2017年身在何方。

郭峰瑞:窗外的树上,一群麻雀叽叽喳喳着飞过,粉笔砸中你的头,老师让你站着听课,同学们在窃窃私语,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时间它是那么地仓促。

山琳:三年后的今天,此时此刻的我们坐在礼堂里,迟钝的目光恍惚间竟生发出一种深深的眷恋。你突然意识到,自己今往后再也不会以这样的身份坐在这里了。

梁晟:在毕业的季节,你突然特别想珍藏那些教导你三年的老师最后的温存;特别想重回课堂再上一节课;特别想再和同学们打一场球。

毕语桐:可是,青春一场,总要散场。但我们不能害怕。其实,你怕的不是六月份的毕业,而是再也找不到那么真挚的友谊;你怕的不是六月的考试而是六月的离别;你怕的不是九月的新面孔,而是再也见不到你想见老师和同学。

郭峰瑞:我们曾经告别的同窗,将来依旧可以重逢;待到重逢那一天,我们招手说好久不见,一切都别来无恙。

山琳:我们曾经不舍的老师,将来仍然可以再会;虽然有的老师已朱颜变华发,但是我们能够在光阴的故事里,又寻到那双温暖的手,握紧重回如今岁月。

梁晟:三年的一场大梦就这么苏醒了,那些故事、那些人都是曾经的自己所不敢想不敢预计的,我们将自己的青春撒在了这片曾经深爱过的云附热土上。

感谢您母校,感谢您老师,是您成就了我们;这样的恩情我们永生难忘!

 

三、教师代表吕媛莉老师献词——“你的青春由我们来照管”

各位领导、给位同仁、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很荣幸由我代表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在这庄重的毕业典礼上,给大家带来最后的嘱托。说实话,教师这份职业让我们常年身心疲惫,寝食难安,但是,每一届的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陪护,我们照管的是一个个悸动不安的灵魂,照管的是一颗颗浮躁脆弱的心灵,也照管着一场场别样的青春!为此,虽累,但我们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

孩子,你的青春是一本记事本,你知道吗?青春的酸甜苦辣我们懂得。都是过来人,我们懂得那一封封藏着掖着的小情书意味着什么?我们懂得男孩女孩远离人群,在操场边肩并肩散步意味着什么?孩子,请你理解我们懂得那一瞬间的担忧和抓狂,理解一次次找你乃至家长谈话的期许!未熟的青春会结出酸酸的果实,但它未必好吃,我们只盼着你能轻松前行,以后骄傲地活着!

你知道吗?青春的酸甜苦辣我们参与。运动场上为荣誉而战的你,挥汗如雨;小三科学考时为荣誉而战的你,披星戴月;体育中考时为荣誉而战的你,奋力拼搏;而如今在中考战场上为荣誉而战的你,拼尽全力!胜利的味道它好甜;和你们一起品尝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孩子,我们还要告诉你,青春的酸甜苦辣我们能体会。学习从来不是件轻松的事情。“全力以赴”、“起早贪黑”、“奋笔疾书”、“挑灯夜战”、“废寝忘食”,这些形容词不正是形容学习之苦的吗?苦,苦不堪言,但是值得;苦,苦不名状,但你会成长;苦,苦不能已,但我们和你一起渡过!

我们还要告诉你,青春的酸甜苦辣我们照管过。每次走到一楼看到班级量化分又被扣了;每次经过教室看到散落满地的碎玻璃;每次走进教室看到缺胳膊少腿的座椅板凳,真是辣眼睛啊!是哪个“坏蛋”闯的祸?一开始没人承认或者不敢承认,到后来,班主任们的桌子上会有这样的纸条:“老班,抱歉,我在门框上拉引体向上,把玻璃给扯下来了。我已报修,负责赔偿,勿挂。”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把这看成是成熟的标志!

青春就像一杯新茶,先苦后甜,回味无穷;青春也像一碗酸辣粉,没了酸辣,了然无趣!感谢你,让我们走出年少却还依然青春!“思往事,忆流芳,易成伤;拟歌先敛,欲笑还颦,最断人肠”。今天你光荣地从云附毕业了,祝贺你!但我们不想说再见,是的,不想伤离别。请许我们一个承诺:未来的你会勇敢、会正直、会坚持、会感恩、会一切安好!而我们将依然守望,因为,相遇过。

谢谢大家!

 

四、家长代表献词(初三2班刘子健和初三6班刘子康的母亲梁晓丽女士)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们、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三(2)班刘子健和初三(6)班刘子康的家长。今天,我非常荣幸来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和大家一起回顾三年来的美好时光,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初三学生家长,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初中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倾注了全部心血的老师和校领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好老师会让孩子受益一生。很幸运,我们的孩子们遇到了好老师。老师们耐心细致、循循善诱,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因为有他们为我们孩子们的成长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才有了孩子们今天的辉煌成绩。作为家长,我深切感受到:我们云附的老师,不仅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和高超的教学水平,更有着无私的爱心和细腻的情怀!

在这里,我还要代表家长们特别感谢学校管理团队。各位领导睿智有为,追求卓越,你们是专心做教育, 一心为孩子的好领导。你们以“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宏大精神教育每一位学生,把“为了每一个学生终生的发展”作为全部教育的目标,培养出了一批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云附越办越好!祝各位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大家!